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筑牢经济安全防线 深化创文惠民利民 ——访市审计局局长燕万年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8-31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建设崇德向善之城、文化厚重之城、和谐宜居之城,是市委、市政府建设‘三力许昌’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得民心、顺民意的大事好事。”8月28日,市审计局局长燕万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以来,该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既定目标任务,统筹安排文明创建与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审计职能作用,确保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近年来,全市审计机关坚持“围绕审计抓创建、抓好创建促审计”,站位全局促发展,立足行业抓创建,保持了审计系统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蓬勃发展的态势,使精神文明建设与审计事业发展相得益彰,共同步入发展快车道。燕万年介绍说,不仅市审计局连续3届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全市审计系统也连续5届保持了各县(市)审计局“省级文明单位”满堂红。

创文工作不仅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而且是推动审计系统各项工作的内在动力。燕万年告诉记者,市审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坚持党组统一领导,一把手亲自抓,主管领导分工负责,专职专人具体督导,建立完善全员积极参与创建的工作机制,做到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实现了“融合抓、双提升”,在全市审计系统形成了制度化建设、规范化运行、常态化推进的创建格局。同时,该局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文化讲堂、文明礼仪、文明审计知识学习,积极参与交通执勤、垃圾清扫、文明劝导、志愿帮扶等多种形式的创文活动,弘扬志愿服务文化,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为确保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我们立足审计工作实际,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坚持创建为民、审计惠民的方针,进一步筑牢了许昌经济安全防线。”燕万年说,通过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全市审计系统凝聚了力量,转变了作风,极大地提升了审计效能。在具体工作中,市审计局注重结合自身职能,突出抓好民生实事的审计保障:始终把百姓的“安居”问题放在第一位,对全市政府投资的保障性住房情况开展专项审计,促进1426套保障房分配或纳入分配计划;聚焦百姓“就医”问题,全面启动城区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审计,促进提高卫生服务水平,推动改善百姓就医条件;把百姓“教育”问题当成头等大事,通过对全市小学的校舍安全审计,从多方面对资金的使用效益进行考量。

数据显示,近年来,全市审计系统共开展审计(或调查)项目1591个,查出问题金额401.36亿元,促进财政增收节支16.2亿元;审减工程结算价15亿元,挽回(避免)损失浪费资金9723万元,为促进城市更文明、人民生活更美好作出了贡献。

燕万年表示,在下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市审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建设崇德向善之城、文化厚重之城、和谐宜居之城”的目标,进一步完善载体、丰富内容、创新方法,打造品牌,在审计项目选择上关注民生,在审计项目调查上贴近民生,在审计整改督查上惠及民生,为建设城市文明保驾护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