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擦亮地税服务品牌共建文明和谐许昌——访许昌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长江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7-07-26 10: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亮的名片、最高的荣誉,是一项伟大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作为窗口单位,我们地税部门高度重视,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全力支持全市创建大局,高效服务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地税人’应有的贡献。”近日,记者就如何巩固创文成果这一问题进行采访时,许昌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长江坚定地说。

全国文明城市“届满复审”的号角在我市吹响后,许昌市地税局紧紧围绕我市创文中心工作,按照“奖牌拿到手,创建不松手”的工作要求,立足地税工作职能,承担起推进我市企业诚信建设、提供窗口单位优质服务的重要任务。对此,许昌市地税局积极应对,创新方法,取得显著成效。

诚信建设方面,市地税局扎实开展纳税人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探索诚信纳税分类管理模式,对税务登记、纳税申报、账簿凭证管理、税款缴纳、税收违法行为等5项评定内容具体分解和量化,通过税务管理信息系统,加大对纳税人登记、申报、纳税行为的监控力度。2015年至今,该局共评选出纳税信用A类等级纳税人2302户次。同时,与国税、银监部门开展“税银互动”合作,建立征信互认和信息共享机制,落实重大违法案件联合惩戒“黑名单”制度,将该制度和联合惩戒措施纳入绩效管理指标。增强守信涉税行为激励机制,支持守信企业健康发展,通过省、市局外部网站、《许昌日报》、全市国地税新闻通报会、办税服务厅等媒介统一发布了纳税信用A级企业名单。

窗口单位服务方面,市地税局制定《纳税服务工作考评办法》,加强“志愿服务站点”规范建设,进一步完善窗口单位文明服务规范和标准。健全纳税人投诉处理机制,实施效能评价系统,不断优化服务水平。积极推进“互联网+办税服务厅”建设,实现全省“同城通办”;印制了《河南地税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手册》,通过扫描二维码,就知道317项涉税事项要求;举办千人参加的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宣传辅导会,不断提升服务质效,适应新形势新需求。

谈及今后的创文工作,赵长江表示,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市地税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确保各项创建重点任务落实到位。一是持续加强诚信建设。进一步拓宽企业信用体系的参与范围,加强部门联动,将信用状况及失信信息及时发布、共享,在各部门、各领域健全失信惩戒机制,与相关部门联合加强信用评价成果应用,在投资、贷款、出入境、工程竞标、驰名商标申请等环节加强对企业信用信息的审核把关。逐步完善市场退出机制,使严重有悖诚信原则经营的企业接受市场经济的优胜劣汰。二是结合自身特色,全力提升服务水平。把创建工作的突破口选在基层,以“优美环境、优质服务、优良管理”为目标,抓好服务质量大提升。要从企业、群众、服务对象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公开办事内容、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时限,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行政不作为和过错追究制,着力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文明服务,展现地税系统文明风貌。

采访中,赵长江告诉记者:“除此以外,我们还向全市地税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发出‘从我做起,主动参与,共创文明和美家园’的倡议,号召大家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用实实在在的文明行动为创建工作增光添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