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助力创文攻坚 建设健康家园——访市卫计委主任印庆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7-25 1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卫计工作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医疗卫生行业形象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明确责任目标、细化工作任务、严格工作纪律,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卫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助力创文攻坚,建设健康家园。”7月20日,谈起创文工作,市卫计委主任印庆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根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统一安排,今年市卫计委承担的主要任务有13项,分别是利用多种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创建、开展帮扶共建活动、整治中小学校周边环境和“五小”行业卫生管理、各市属医院均达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等。

针对所承担的任务,印庆跃告诉记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卫计委高度重视创文工作,通过采取多种措施,让全体干部职工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卫计系统和医疗单位的思想认识,促进了卫计系统整体形象提升。

在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中,市卫计委成立了以印庆跃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创文办公室,具体负责卫计系统文明创建的协调、督察、指导等工作。他们把创文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做到年初有计划、阶段有安排、年终有总结,并通过建立保障制度、联络制度、例会制度和督察整改制度,形成了有效的文明创建工作机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卫计系统的重点和难点是各市属医院的文明诚信服务、规范服务和投诉处理,医务人员的文明用语、礼貌待人,以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为此,他们一是利用市卫计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向广大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形成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让广大干部职工真正理解、支持和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二是组织卫计系统志愿者服务队,定期不定期开展“文明天使”志愿服务行动,规劝、纠正不文明行为,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三是由市卫计委一名班子成员带队,不间断对市属医院进行检查、督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少数推而不动的部门和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和媒体曝光,以保证创文工作的落实。

谈到下一步的创文工作,印庆跃表示,他们将进一步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全市卫计系统承担的创建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