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严控散烧煤 呵护“许昌蓝”——访市工商局局长蔚钟声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7-04-19 16: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大气污染防治事关民生福祉,而燃煤散烧管控是改善大气环境的关键所在。市工商局作为我市十件民生实事承办者之一,如何保证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当前进展如何?作为承办单位的市工商局有哪些打算和措施呢?

“蓝天白云”是老百姓判断空气质量好坏最直接的标准。昨日,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蔚钟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工商局今年负责我市十件民生实事中的推广清洁能源、燃煤散烧管控的工作任务。目前,整体工作正按计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力争今年10月底前实现全市“零散煤”的目标任务,让“许昌蓝”常驻。

苍穹之下,不管贫穷,还是富贵,都要同呼吸共命运。“蓝天白云好空气”,更关乎地方形象和软实力提升的核心竞争力。

去年10月,我市全面打响燃煤散烧管控攻坚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市工商局多管齐下,花大力气,下狠功夫,认真履行牵头责任,把燃煤散烧管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找准结合点、抓住切入点,打好治理组合拳,使我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共取缔违法违规散煤销售点212户,拆除机关、企事业单位散烧设施46家、固定餐饮经营户2181户、流动餐饮摊点1283户,成为全省3个提前完成任务的地级市之一。

“推广清洁能源,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是今年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的一项系统工程,任务重,时间紧,涉及面广,复杂度高,必须抓住重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局。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把任务完成好,向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蔚钟声掷地有声。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财政投资 5000 余万元,加大对城市居民燃煤替代的补贴力度。制订下发了《许昌市“气代煤”“电代煤”实施方案》,全面展开禁燃区内气代煤、电代煤工作。截至目前,市区中心城区26383户居民散煤替代任务,其他县市25151户替代任务,均已全部完成。由15个市直相关部门组成的“许昌市燃煤散烧管控办公室”正在实行网格化管理,采取联合执法的形式加大巡查力度,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绘好“路线图”和“时间表”,全力确保这一民生工程顺利实施。

让蓝天白云永驻,成为所有许昌人的热切期盼,也是建设美丽许昌的迫切需要。蔚钟声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严格散煤质量抽检,完善配套政策,加大问责力度,持续推进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力争今年10月底前实现全市“零散煤”的目标任务。同时,留住蓝天白云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同呼吸、共携手,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留住许昌更多的蓝天白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