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加快管网建设 惠及百姓民生 ——访市住建局局长周新民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7-04-13 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市供热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其中瑞贝卡大道蒸汽主管道工程投资2200万元,计划9月底完工,目前已开挖沟槽500多米,焊接安装管线400多米,完成总工程量的16%。”4月10日,谈起我市供热工程建设情况,市住建局局长周新民说,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住建局承担了今年供热工程的建设任务。目前,经过各有关单位的攻坚克难,整个工程正按计划扎实推进。

周新民告诉记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集中供暖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供热工程被列入我市2017年度十项民生工程,目标是建设管网8公里,增加供热面积200万平方米,新增市区2万用户。

今年的供热工程分别是瑞贝卡大道蒸汽主管道工程,陈庄街高温水管道工程,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双马、银星纳米工业用户管线工程,瑞贝卡大道沿线、魏武大道、南海街、魏文路等市区道路沿线22个小区和单位的支线管网工程等。

这些工程分布范围广,涉及魏都区、建安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东城区。

“我们成立了供热民生工程项目领导小组,负责各项工作具体安排。每周和施工企业召开一次碰头会,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遇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为了落实工作任务,周新民表示,根据不同情况,他们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工作台账,指定专职人员负责与热力施工企业联系对接,实时掌握工程项目进展情况,以保证工程的顺利实施。

供热工程关乎民生。周新民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把供热工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按照时间节点,制定详细的建设计划和工作措施,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提前完成供热管网建设任务,给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