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三宝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7-03-28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无论是提升餐饮服务水平,打造10条食品安全示范街,提升400家小餐饮示范店,还是配合商务部门完善中心城区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在15家农贸市场建立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室),都是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民心工程。我们一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保质保量,稳步推进,确保民生实事办实办好。”324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三宝接受记者采访时话语掷地有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王三宝介绍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民生实事的工作部署,建立了由市局相关科室牵头,魏都区分局、直属分局和建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具体负责实施的工作机制,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王三宝告诉记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站位保障民生的高度,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我市各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商户开展调查,积极宣传我市开展打造10条食品安全示范街、400家小餐饮示范店的积极意义,讲解食品安全管理的常识,对其卫生状况、营业环境、进货渠道等情况进行调研,全面掌握食品经营企业的相关情况,认真完善《许昌市餐饮服务业“示范街提升小餐饮规范”示范工程实施方案》《许昌市餐饮服务业“示范街提升 小餐饮规范”示范工程补贴细则》等工作方案。

“在前期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我们初步确定了10条食品安全示范街名单和15家设立检验中心(室)的农贸市场名单。”王三宝说,为确保餐饮示范店提升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订了工作台账,排出了时间节点,计划6月底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关于农贸市场检测中心(室)的建设,该局在3月已经启动了配备检测设备工作,开始对检验人员开展统一培训,争取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工作任务,重点加强药残留、甲醛、吊白块、亚硝酸盐、重金属、瘦肉精等项目的检验检测。

谈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时,王三宝表示,首先是加强督导,确保进度,每月通报一次各单位项目进度,层层落实责任,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予以严肃问责;其次是广泛宣传,通过党报等主流媒体,加强对民生实事的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当前,我市正在积极开展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我们要在市创建办的统一领导和协调下,加强同各县(市、区)政府和市商务局、城管局等部门的联系,通过实施食品安全示范街、小餐饮示范店工程和完善农贸市场检验体系、溯源体系建设,切实提升我市食品行业整体发展水平,确保广大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王三宝信心满满地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