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拉高标杆 持续求进——访魏都区区长李朝锋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7-03-09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参加这次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一路走来,深感各县(市、区)在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力度大、成效好,各有千秋、亮点纷呈,创造了很多新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魏都区区长李朝锋说。

李朝锋告诉记者,作为我市主城区,城市建设、城市工作是魏都区的重中之重。2016年,魏都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市区一体观念,积极推进城区建设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强力推进实施,建成了一批项目。2016年,魏都区承担的54个市定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全部开工建设,21个项目如期完工,完成投资47.2亿元。 二是运用有解思维,破解了诸多难题。为了破解资金难题,成立了魏都投资总公司和城投、水投公司等融资平台,多渠道融资43.3亿元。围绕破解征迁难题,抽调35个部门的85名青年干部到建设一线,先后完成了中轴水系、六一路农贸市场、工人文化宫半岛商圈等项目拆迁。三是顺应群众期待,弥补了城建短板。新建和改扩建道路13条,完成50条背街小巷、86个公交站点的提升改造;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9所,建成了25个笼式运动场、36条健身路径。

“这次魏都区荣获小组第一,对我们来说既是肯定,更是鞭策。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拉高标杆,持续求进,着力在五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李朝锋说,一是在古城开发上下功夫、求实效。把曹魏古城开发作为全区一号工程,今年着力建设“一轴两线、一环一网、四门二十片区”26个重点项目,真正做到“倾全力、提速度、有内涵”,确保今年8月如期实现“一年出形象”的目标。 二是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积极推进城区建设“6223”工程,重点实施曹魏古城、三国园、纪年科技等六大片区开发,新建改建劳动路、灞陵路等城区道路20条,完成土地出让2000亩,推进30个棚户区改造。 三是在多元融资上下功夫、求实效。抢抓魏都区被列入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特别是许昌市设立郑许融合发展基金的机遇,积极包装项目,努力扩大融资。 四是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求实效。年内完成50个智慧社区、50个美丽社区、改造50个庭院、提升50条道路、提升50个游园等五大领域建设任务。 五是在政府主导上下功夫、求实效。最大限度地提高土地收益,促进城区可持续发展。

“当前,我们尤其要按照立足于早,打主动仗的要求,抓住当前黄金施工季节,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牢牢把握项目建设主动权,努力把魏都区建设得更加精致宜居,为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作出应有的贡献!”李朝锋最后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