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创建文明工地 为创文增砖添瓦———访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站长安留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4-11-12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称号,是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创建文明工地是创文工作的一部分,我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要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努力工作,做细各项创文工作。”116日,记者随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站长安留功一起到市区建筑工地巡查,安留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安留功说,创文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建立机制,狠抓落实,把建筑工地创文工作与安全文明施工、开展安全管理标准化活动以及专项整治相结合,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施工现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监控和管理,坚持典型引路,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施工现场安全规范化和标准化。

记者看到,施工现场整洁,材料摆放有序,施工忙而有序。看了几个工地,记者感到最明显的变化是,市区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周边都进行了封闭围挡,围挡外按照要求刊载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建筑围墙变成美观的“文化墙”;施工现场出入口设置了车辆冲洗设施,对驶出现场的车辆都能做到及时冲洗,车辆带泥上路、污染城市道路现象基本得到了遏制;施工现场的主干道进行了硬化,避免了工地上尘土飞扬。

据了解,建筑工地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始终坚持将抓好项目现场文明施工作为施工管理的重头戏,提出了“狠抓文明施工,推动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的管理新思路,建立了“公司―项目部―施工班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保证体系。在项目开工之初,项目施工方层层签订《文明施工、安全生产责任书》,确定了项目的安全生产目标,从组织领导、工作制度和管理机制上,确保文明施工、安全生产活动的贯彻实施和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与此同时,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严格落实建设工程安全施工措施审查备案制度,在办理安全技术措施备案手续时,安排专人到施工现场对临时设施建设、场区道路硬化、施工围挡搭建等文明施工措施进行审查。今年以来,该站发放建筑施工现场创文标准宣传页700份,发放建筑工地围挡外“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通知50份,签订《建筑工地创建工作承诺书》33份,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72份,下发不良行为告知书6份,通报批评2期,通报单位40家,对行动不力的3个施工项目的12家单位进行了记录不良行为的处罚。

“我们依法管理、严格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我市建筑工程文明施工和安全生产工作。”安留功说。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在做好日常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创文工作,实行领导负责制、责任追究制,周密部署,确保圆满完成下一阶段的创文任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精细化管理,推进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推进我市建筑施工现场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创建文明城市,是为把许昌建设成为生态环境优美、社会治安良好、生活方便舒适、人际关系和谐、充满蓬勃朝气的现代化文明城市的重要前提。作为创文的一份力量,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将积极投身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以更高的规范与标准和水平不断提升的服务,为‘五型许昌’建设增砖添瓦。”采访结束时,安留功如是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