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新蓝图 新使命—市发改委侧重解读新蓝图、新使命以及产业许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1-09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时间:1230日上午900(星期六)

参加单位:市发改委、建委、招商局、民政局、林业局、文明办;裕丰纺织、众品公司。

人员安排:市发改委、市招商局参加人员25人。众品公司由市发改委通知,其余单位领导和人员由电视台负责通知。

谈话重点:市发改委侧重解读新蓝图、新使命以及产业许昌;建委侧重谈宜居许昌;林业局侧重谈生态许昌;招商局侧重谈活力许昌;民政局侧重谈和谐许昌;文明办侧重谈文明许昌。重点企业侧重谈信心与使命。

 

 

[主持人]: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聚焦30分。市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我们请来了许昌市发改委主任韩国全,和许昌市建委、市招商局、民政局、林业局、文明办的领导以及许继集团、元化生物的有关负责人,和大家一起,共同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的部署,谈蓝图,话使命,为创造美好的明天鼓实劲,出实力。欢迎大家来到聚焦30分。

您好,韩主任,市五次党代会为今后五年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绘就了新的蓝图。如果用简短的几句话概括,这幅新蓝图展现了哪些美好前景。

[韩主任]:市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富民强市目标,可以说,绘就的蓝图是富民强市的蓝图,展现的前景无限美好。概括起来:一是实力更强。生产总值和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在2005年基础上翻一番,到2011年,分别突破1400亿元和5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超过30000元,许昌将成为中原强市。二是人民更加富裕。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速将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将进入全省前列,生活、消费水平显著提高。三是社会更和谐。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社会保障,扩大就业与社会保障覆盖面,每年使新增就业人员不低于4万人,扩大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方面的保险的覆盖面,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的福利和保障水平,使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四是环境更优更美。更多农民将走上畅通路、用上清洁水、接受良好教育和就医,软环境进一步加强。

[主持人]:刚才听了韩主任讲的,越发感到今后五年发展无限美好,新蓝图令人向往。要把新蓝变为现实,我们面临哪些新使命?

[韩主任]:我想,把蓝图变为现实,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紧紧围绕富民强市的目标,做到六个统筹,建好六个许昌。一是统筹三次产业发展,建设产业许昌;二是统筹城乡发展,建设宜居许昌;三是统筹改革开放,建设活力许昌;四是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和谐许昌;五是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建设生态许昌;六是统筹三个文明发展,建设文明许昌。

[主持人]:韩主任,作为政府部门的负责人,如何履行好新使命,完成新任务?

[韩主任]:核心在抓落实,关键在抓落实,重点在锲而不舍地抓落实。一是要细化目标、量化目标、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限时到人,二是要提升效能,提高办事效率。效能更高、服务更优。

[主持人]:谈到抓落实,今天,咱们在现场也抓一抓落实,听听几位领导如何落实党代会部署,搞好六个许昌建设。先请韩主任谈产业许昌建设。

[韩主任]:好的。我们要建设的产业许昌,就是农业先进、工业发达、服务业充分发展的产业许昌,思路和办法是统筹三次产业发展,重点是突出二、三产业,提升二三产业的比重,核心是优先发展工业。在工业上,主要是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抓产业,集中精力把国家(许昌)电力是子系统产业园建设好,把烟草、发制品、金刚石三大基地巩固和发展好,把食品、造纸、汽车及零部件、能源、纺织服饰、建材六个优势产业培育好。二抓企业,集中精力培育和发展7个超百亿元的大型企业、一批小巨人企业和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三是抓园区,把9个重点工业集聚区全部建成为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产业基地。四是抓项目,今年安排实施了100个重点工业项目,今后将逐批推进规划的213个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形成产能。五是抓创新,加快发展创业投资,积极推进产学研结合,建成中部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通过以上五项措施,到2011年,全部工业销售收入突破2000千亿元。

[主持人]:宜居许昌,请建委负责同志谈。(在结束时,韩主任将谈几句农村建设)

[韩主任]:在加强城市建设的同时,我们会更加注重新农村建设,加强农村道路、水利、供电、通讯、沼汽、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使乡风更文明,村容更整洁。

[主持人]:活力许昌,请招商局负责同志谈。(在结束时,韩主任将谈大力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

[韩主任]:今年,国内资本市场非常火,上海股市创下了历史新高。我们的许继、瑞贝卡定向募集获得证监会批准。在国外资本市场方面,我们的众品、元化分别在美国、英国上市。今后,利用资本市场将成为我们扩大开放、建设活力许昌的重要内容。我们将着重推进企业上市融资,同时,大力发展创业投资,形成对外开放的更大优势。

[主持人]:和谐许昌,请民政局负责同志谈。

 

[主持人]:生态许昌,请林业局负责同志谈。

 

[主持人]:文明许昌,请文明办负责同志谈。

 

[主持人]:裕丰纺织是许昌纺织企业的排头兵,众品公司今年在美国成功上市,两个企业都为许昌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请两位企业的负责人,分别谈一下未来五年的发展的信心和使命。

 

[主持人]:蓝图已经绘就,使命已经明确,许昌发展之舟已经扬帆。请几位领导,分别用一句话,如何做好工作。

[韩主任]:顺势而为谋发展,锲而不舍抓落实,使许昌发展又好又快,使人民生活更好更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