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11411000005747138B/201709-00163

  • 市政府办文件

  • 许昌市人民政府

  • 2017-09-22 05:23

  • 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许昌市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的通知

  • 许政办 [2017] 49号

  • 其他

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许昌市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的通知

许政办 [2017] 49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直和驻许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和《河南省体育发展条例》,全面发展我市体育事业,增强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充分发挥体育在推动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中的积极作用,市政府决定举办许昌市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2018年10月中旬在许昌市区举行。

二、参赛单位

(一)青少年组

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魏都区、建安区。

(二)成年组

1.市直单位:市直和驻许各单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行业体协。

2.县(市、区):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魏都区、建安区。

三、竞赛分组与项目

(一)青少年组

足球、篮球、排球、田径、乒乓球、游泳、武术(套路)、武术(散打)、拳击、跆拳道、柔道、古典式摔跤、自由式摔跤、中国式摔跤、举重、青少年围棋(7岁—18岁)、幼儿基本体操、空手道、羽毛球、网球,共20个大项。

(二)成年组

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门球、中国象棋、围棋、双升、游泳、拔河、太极拳(剑)、健身气功五禽戏、健身秧歌、广播操、龙舟,共16个大项。

四、运动会开、闭幕式

运动会开幕式在市体育场举行,为确保运动会开得隆重、热烈、节俭、安全,开幕式将举行入场式、大型文体表演等活动。各项比赛结束之后,将在许昌市体育馆举行闭幕式,闭幕式内容主要包括颁奖、大型文体表演等。

五、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许昌市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作为我市举办的一项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既能集中检验我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发展水平,又能充分展示我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最新成果,办好市八运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对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和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体育产业和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组织,确保市八运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市政府成立许昌市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筹备委员会,全面负责本次运动会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工作。各县(市、区)、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机构,制定详细方案,积极做好运动员选拔、集训和组队参赛等工作,确保按要求参赛。

(三)认真筹备,积极配合

市体育局要切实做好市八运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科学安排,精细组织。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参加市八运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共同努力,把市八运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办成隆重热烈的体育盛会。

2017年9月18日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